逍遥的愿望,逍遥的梦想 留言板

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双色戚风蛋糕



在我家很少出现蛋糕,其实我一直都在和蛋糕抗战,
不为什么因为每次我弄得蛋糕都发不起来,
不然就是里面不熟,我丢了很多材料,
都不知道失败了多少次,妈妈每次都鸟说你又弄蛋糕呀!!!不要浪费我的鸡蛋啦!!!对我无疑是个很大的打击,但是我不管啦!!!不成功我不罢休的!!!
这次大家来看我的成果吧!!!哈哈哈!!!

材料

牛奶 40g

沙拉油 30g

40g

A)自发面粉50g ,Vanila香精少许(过筛)

B)自发面粉50g加入1小匙tsb可可粉(混合过筛)

蛋黃4

蛋白4

80g


1.)将蛋黃與40g糖混合打均勻至糖溶解

2.)加入沙拉油拌勻

3.)再加入牛奶拌勻,分成两等份

4.)一份蛋糊加入50g自发面粉(A)和Vanila香精搅拌勻待用

5.)另一份加入自发面粉和可可粉(B)搅拌均匀待用

6.)80g糖和蛋白打至發泡(拉起時成圓錐狀,并且有彈性)

7.)将蛋白分两份,再分两次个别加入两份蛋黄糊里轻轻拌均匀成單一顏色

8.)把两份面糊先后倒入蛋糕模內以200C 30至35分钟

9.)出爐后馬上倒扣在架子上放涼組織才會松軟。

食谱来源:cari小晴妈妈

当蛋糕倒扣的那刻我很紧张,很怕蛋糕再次的发不起来!!!
还好代凉了后一看不是那么差很松软!!!
那天的心情大好哈哈哈哈!!!我成功了!!!
要再挑战其他的蛋糕了!!!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肚子很饿,偷吃了一口!!
你果然厉害!!

逍遥 said...

sockpeng
欢迎,要吃随便拿呵呵!!!

Alice Chong said...

哈哈~成功啦。。。恭喜你呢!!!
外相还不错的呢!!!一定好好吃吧!!!

我也是做不成蛋糕的人,不过我没像你酱勤力,我是变得懒惰要做蛋糕。。。呵呵~

花木兰 said...

以前我常做,现在懒了。。。

逍遥 said...

alice
目前是兴趣拉,不过也会有懒惰的时候,希望以后能做出更加美的蛋糕呵呵

木兰姐
快快赶跑懒虫呵呵!!!

Akira 思胜 said...

我也要吃!!!
随便拿了哦!!!
嘻嘻...

~珊姑娘~ said...

这个我喜欢吃!!!!!!谢谢喔!!吃了^^

逍遥 said...

akira, 珊姑娘
喜欢就拿拉!!!大家喜欢就好!!!

Janelle said...

通常我看到的都是两种颜色混合的,你的怎么可以亮色分明的?

我好喜欢吃这种蛋糕的呢!

zzhen said...

有志者 事竟成

tunadolphi said...

恭喜恭喜!我也要吃咧~

阿思 said...

好想吃哦!! 最近停止弄蛋糕了, 因为师奶生活也吃也胖。 明年回家人家有说我越来越胖了, 所以暂时禁嘴。。。

55555555.。。。。。好像吃哦!!

我弄过pandan的, 好好吃!!

Ksteeng1122 said...

哈哈!我也曾经向你一样,一直尝试做蛋糕,可是一直不成功。所以后来妈妈顶不顺了,不再给我浪费食材了。不过,我有一天一定要学会,到时请你吃!嘻嘻!

逍遥 said...

jenelle
你说的是斑马蛋糕吧!!!这个的做法很多工下,但是我想吃所以弄了。。还好成功了。。。

龙猫
对,我就抱着这样的精神。

tunadolphi
谢谢你

阿思
蛋糕这类的东西真的吃肥人的,最近我拼命的弄,结果体重节节上升恐怖。。。。

ksteen
我等你弄给我吃到时候寄过来哦哈哈哈哈

小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