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的愿望,逍遥的梦想 留言板

Thursday, April 24, 2008

给爸爸的一封信


爸爸,

今天是你的农历生祭,以往你都告诉我我们是华人当然要庆祝农历的生日,
记得每年的你生日你都会买10只的麻雀来放生,
你说是一名风水先生叫你这样做的,
你大概也放了10多年咯!!!也习惯了,
就算没有怎样的大事庆祝,你也一定要买麻雀来放生。。。
从我出社会做工开始,每一年你的生日我都会带你出去吃一餐,
或者买个蛋糕给你吃,你都很开心的,
尤其是到了我女儿出生,
她第一次陪你过生日你抱着他和你切蛋糕,
看着你脸带微笑就知道你多开心了,
去年她第二次陪你过,但是当时你中了风躺在床上,
但是我还是买了蛋糕孩子们围绕着你唱生日歌,
看到你流下了眼泪,当时我许了愿希望你早日康复,
可惜她才陪你度过了两个生日罢了,
三个月后你离开了我们。。。。。
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父女俩人是没有拍过一张照片,
还好小柔还有个纪念,将来她可以看到有个很疼爱她的外公,
原来外公的样子是这样的。。。。。
不知不觉你也走了10个月了,
回想当时的你离开我的情形,我还历历在目,
今天回想起来心还在淌泪,不过离开对你来说是一种解脱,
我也不忍心看到你熬得那么辛苦。。。。
爸爸,希望你在遥远的地方安息!!!

4 comments:

SockPeng said...

感人的一封信。
让我想起婆婆的去世。婆婆总说他只记得农历生日,因为华人要庆祝农历生日。

veronica said...

就如妳所说的,他走了,其实是一种解脱。活着的人要坚强。

~honey~ said...

loh, 你的爸爸很慈祥...

愿他在天之灵得意安息..

Anonymous said...

看了这封信我也掉泪了。。。
因为我的父亲就连我出嫁都没有办法等到更何况是他的孙女。。。
其实现在说再多也没有用目前我们只能做得就是珍惜身边所以的人。

希望你每天都过得精彩~

fr. hate

小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