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的愿望,逍遥的梦想 留言板

Monday, April 14, 2008

泼水节






每年的4月13日至15日的宋干泼水节乃为泰国的传统新年,当地人民相信水能够洗涤驱走身上的罪恶及霉运,因此有了泼水祝福的仪式,但论其价值观而言,它所表达的是“为人从善”的理念。

听妈妈说她也将近10多年没有回家度过这个节日了,
去年爸爸去世了我问她你想回家吗?
我们也接近4/5年没有回过去了,我说尽然爸爸离开了,
如果你选择回家,我是不是不会阻止你的,
妈妈选择了留下来帮我看孩子,她说等你的孩子大一点我才走,
听了我很感动谢谢你一直为我们家所付出的一切,
我告诉她给我一点时间,我存足够的钱我带你回去,
去年开始我就一直留意AIR ASIA的SALES,
然后我问妈妈跟舅舅和阿姨商量要今年的泼水节回吗?
就让她们弟妹团聚,大家商讨后都说延迟一个月才回,
因为我们带着孩子,在泰国的节日我们也很难买到票,
妈妈看着两天的报道也吓到,BUS 24小时的营业也难应付回乡的游子,
还好我们没有选择了这个日子回家,
但是我还是期望能有机会渡过这个节日,来日方长等孩子大点才去咯!!!

4 comments:

monori said...

loh,你们是泰国华侨吗?=

逍遥 said...

不是,我妈妈是道地的泰国人。。。

~honey~ said...

loh, 你的妈妈实在是伟大,

宁愿牺牲自己思乡之情留下来帮你看顾孩子.

所以, 怎样都是自己的妈妈最好.



我的朋友这次也是回去庆祝泼水节.

他自从来了新山工作, 已经有3年没回去过节了.这次他肯定是很开心的.

逍遥 said...

是很伟大那个,她为我们家真的付出了很多,不求回报。。。

小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