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的愿望,逍遥的梦想 留言板

Friday, June 27, 2008

Pusing( 布先)


今天来说说我住的小镇一个名为pusing(布先)的小镇,
很多人听了之后都会立刻大笑pusing哈哈哈哈!!!
马来语的转来转去呀!!!pusing pusing nanti pening kepala lor!!!
哈哈哈哈哈有些人听了会脸带惊讶!!!有这个地方的咩???
那里来得呀!!!要我说我也不会解释就只草草带过在ipoh就是啦!!!


这个就是所谓的大街晚上可是静的恐怖的,
不过这些照片不是我拍的,我在另外一个网站借过来的
要我站在街上拍照好像很奇怪哈哈哈!!!

早上的pasar热闹吗?每天早上我都和女儿来走走才去上学的,
没有买东西也过瘾的哦!!!就是让她走走跟她说这些是什么那些是什么哈哈哈!!!

还有这个就是在路边最出名的茶果了,
外地人都慕名而来得哦!!!
说起pusing最出名什么嘛是kok gui咯!!!哈哈哈

看到吗!!!假日可是人头汹涌的哦!!!

这个我妈妈的朋友来得,也是泰国人来得哦!!!

这家叫如意茶室,那边的咖哩面最出名,
但是我很少去吃,可能吃腻了哈哈哈!!!


这是布先很出名的扶乩神坛-“秀麻”,坐落在布先喜洲新村第一条巷的角头间,这儿包括平常所谓的
1)“问神”-- 身子不适,家居事宜等。
2)“问米”-- 俗称“跟亡”。是在世人追溯已故人的消息的方法。

不是所有“问神”的地方都有“问米”的。
这家扶乩神坛听说很灵验的,乩童是一位年迈的老婆婆。
如有病痛,神明查明后,若是“肮脏东西”缠身,神明会提供化解的方式:拜祭,喝仙水。
若没有“肮脏东西”缠身,神明会提供“专业”的中医或西医的方法来医治,比如买些中药来吃和去哪一间诊疗所/专科看病。犹如“仙人指路”,让问神者有一个指定的方向去医病。
还有一家上过报纸的哦!!!但是我找不到那篇报导!!!!
但是我们这里很出名这个问米 就是了!!!

在我家去不远出有个叫papan的地方,
很多人也是会笑,papan哈哈哈哈(木板)
说我怎么都住在这么怪的地方哈哈哈哈

那边有个小瀑布,我大概也有5-6年没有去过了可怜!!!


以前中学的时候我常和同学来得,有时候放学了就来,
有时是做逃课威龙的时候,但是我一次都没有逃课的哈哈哈哈!!!

好像也只有这些罢了哈哈哈!!!
没什么特别的一个地方,所以我的生活很无趣就是那样!!!
每天生活在pusing pusing里面!!!

20 comments:

Arys said...

呵呵呵...我以前剛聽這個名字時也是一直笑
做麼會按醬的名字的....哈哈哈哈...
那堆KUIH很吸引我哦....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Loh,
pusing离开menglembu有几远呢?

逍遥 said...

美丽安15分钟的车程

Ohbin said...

我还真的第一次听过这个地名呢。 你们晚上有什么消遣啊?

bearlim said...

Pusing?真的是名字很特别的地方。
在那个州啊?

SockPeng said...

这样子你就常常在pusing papan?哈哈,不错介绍!!想吃kuih

逍遥 said...

arys
你来我请你吃哈哈哈
ohbin
没有的晚上在家看电视咯!!!不然就早早睡觉,
还是去menglembu家婆家咯!
星期六就到半个小时远的town去咯!!!

bearlim
在霹雳州,有机会来找啦!!!
sockpeng
kuih我们这里真的出名的呵呵有机会请你吃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这才知道,原来Pusing 那么大的啊!
这个年尾,我有个朋友会嫁去Pusing 当媳妇!
真的期待能到哪里一日游哦!

Joanne said...

这一篇唤回我很多的回忆哦。6年前在靠近pusing那边住了3个月。好怀念pusing的kok kuih, 还有那家叫“鸣凤”的茶室,食物一流。可能我是广东人的关系,好喜欢怡保的食物。下次有机会再去的话, 就去找你。

Miaoy said...

loh。。
不好意思,当年你告诉我你在pusing,
我也是问很多次,我竟然在ipoh住了三年,
都没听过pusing。。。paiseh。。

小素 said...

我老公是安顺人,或许他知道

cssytan said...

曾经为公事闯入霹雳一些小镇,却未曾到过pusing,看来也是个民风淳朴,人情味浓郁的地方。
你在那儿一定很逍遥,对不对?:)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久没去了~~

chong said...

请问七彩娘,问米的地方在那里?可以给我地址吗?

Unknown said...


可以给我完整的地址吗?

Unknown said...

听说那有很多地方可以问米,请问我可以知道问米的地址吗?

Unknown said...

我的家乡 :)

Unknown said...

霹雳州

my little princess said...

我美丽的家乡

Unknown said...

请问一下,这问米的,有没有完整的地址?谢谢🙏🙏🙏

小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