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的愿望,逍遥的梦想 留言板

Monday, June 2, 2008

端午节之妈妈从出江湖包粽子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要来领了,早前妈妈和干妹妹商量好了包粽子卖,
几年前妈妈就有包过来卖的了,但是之从我生了后她帮我带孩子就没有哪个时间了,
我的两个活宝也大了,妈妈的时间也调试过来了,
昨天终于开始了她一个星期的战斗。。。
那天我也带她去买了她要得材料,不过是恐怖的贵,
有没有的赚还是 个为知数,昨天妈妈打给了要粽子的档口,
了解下目前的价格,普通的还在1.80一粒,
到端午节可能会起到2.50-3.00还不确定。。。。
我的两个活宝今天也开始一个星期的全天候在托儿所了。。。。


锣米 猪肉


眉豆 虾米

这些都是普通的料,还有咸蛋,冬菇其他的,妈妈今天才动工,
给大家看已经几年没有包的她,还真快手的完成一粒。。。






可怜的我,包了老半天一粒都包不到,就是折来折去折不起来,还是放弃好了。。。


很快的上百粒粽子好咯!!!
等待批发出去的,这个星期妈妈都会一直在赶货给人了。。。

10 comments:

veronica said...

安娣还要做来批发???厉害厉害!!我的妈妈也曾经做过一百粒粽子。不过,全都是分给亲友了。哈哈哈哈哈

elaine said...

我也要吃,可以吗?

kl的粽子,很贵咧!rm3.60-rm4.00!

小素 said...

我老公的家乡在安顺的一个小新村里。我上个月回去时,粽子的价钱是3.30一个。。。

~honey~ said...

妈妈的粽子, 果然是特别的有味道的...

我也是很想念我妈妈的粽子..

新山的粽子也是买到很贵..现在什么都涨价..不贵才怪...

自己做的,虽然比外面的便宜..但是时间就要付出很多了... 所以說, 要吃粽子还真的不容易..呵呵...

heimama said...

我们家没有人会包粽子,多数跟邻居一位安娣买。其实她主要也是做给自己的孩子及亲戚吃。很大的一颗,大概是普通棕子的两颗,她卖我RM5一颗,也有点心痛,可是很好吃,吃的时候就忘了心痛啦~~哈哈~~

Arys said...

幾百粒來包哦...真的要很快手快腳哦..厲害厲害.....我是會包粽但不會炒料,呵呵呵..媽一直叫我快點學起來....

ZQ said...

哇!很想吃咧!
粽子好贵哦。。。
我在新山跟人家定一粒都要RM4耶。。。
贵过吃饭。。。呵呵~

Joanne Seow said...

呵呵~~ 已经两三年没有帮妈妈裹粽子了!前个星期本来说好回家帮妈妈裹粽子的,没想到妈妈那么早开工,等我回到家,已经下锅啦!结果是等吃粽子.哈哈~~

萍凡女子 said...

安娣包的粽子一定很好吃。

mei er said...

loh....
有没有delivery来kl的??
好想吃哦。。。。

小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