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的愿望,逍遥的梦想 留言板

Tuesday, October 7, 2008

香茅姜片鸡


前些日子买了两本美味风采的书刊,妈妈吵了很久要我翻译给她,
她看上了几道菜,昨晚就煮了这道香茅姜片鸡。。。
孩子们可是添了饭又添饭,好吃。。。

材料:
鸡腿2只(但是我们用鸡胸肉,孩子比较容易吃),姜片(适量),香茅2支(切片)

调味料:.
生抽2汤匙, 黑酱油1/4茶匙, 糖1茶匙, 耗油11/2汤匙, 麻油1茶匙,绍兴酒1汤匙(这个我们没有放)

做法:
1. 鸡腿斩小块,洗干净备用。
2.烧热油爆香姜片和香茅,加入调味料炒香(除了酒)
3.拌入鸡块翻炒并洒入适量的水加盖局三分钟
4.倒入
绍兴酒兜炒均匀即可

食谱来源:美味风彩


如果喜欢吃香茅的朋友可以加多一点,我家的非常喜爱,还认为这次的香茅不够多,
下次再下重一点哈哈哈哈希望姐妹们喜欢这道菜。。。

9 comments:

SockPeng said...

好像很容易!!
我要学!!

迷迭香 said...

我很想吃啦...怎么办? >.<"

jamie said...

看到香茅两个字,就觉得很香了。看来好像很容易,早一天要试一试了。谢谢分享。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香茅我喜欢
尤其用来炒虾, 真的很棒
谢谢你的食谱
我家有种香茅
有空可以试试。

天使熊猫 said...

汁配飯一樣很下飯哦!

~珊姑娘~ said...

这是我很喜欢的佳肴之一呢^^

tunadolphi said...

但愿我在Glasgow也能找到香茅,那么我就可以煮你这道菜肴了!谢谢分享哦!

mei er said...

loh用鸡腿肉来煮应该更好吃。。。
我姑姑常用鸡腿肉的。。。
好吃!

js said...

这个很简单,煮了再和你分享……

小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