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的愿望,逍遥的梦想 留言板

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瑞典蜗牛面包卷@迷你小面包



这个面包我在CARI的SVENJA看到的,很早以前我就想弄了,
买齐了材料弄了一次结果失败了,发不起来,
星期天我用了汤种面包法来弄结果成功了,
面包很软很好吃,那我就放SVENJA原本的材料好了:

材料:
份量: 15粒(烘后比大包小一点的size)

500g面粉(all-purpose-flour)
75g牛油(融化待凉)
250ml温奶
25g新鲜酵母(fresh yeast)
75g细糖
半茶匙细盐
半茶匙白豆蔻粉(cardamom)

另:
40g融化牛油
50g细糖
1茶匙肉桂粉(cinnamon powder)
1粒蛋(搅拌成蛋汁)

做法:
1.将融化的牛油,温奶,细糖一起搅拌,然后加入酵母,搅拌至酵母完全溶解
2.面粉,白豆蔻粉和盐一起混合,然后加入1,再搅拌至面团光滑不沾手
3.用湿布盖着半个小时让它发
4.100G的细糖,肉桂份混合
5.OVEN预热250
6。面团分成两大粒
7.面团杆平成长阔型,涂上牛油,洒上肉桂粉糖粉,向后右转
8.卷好的面团切开排好在烤盘上
9.面团上涂上牛油洒上少许细糖
10.放进OVEN烤8MIN,金黄色就可以了(我忘记看火烤得有点焦了可怜!!!)

如果喜欢肉桂粉的味道这个面包很好吃,小柔一看到就吃了一个,
我自己一口气吃了三个哈哈哈!!!



因为面团我分两分一分做了9粒蜗牛面包,
另外的我拿cutter cut了这些小可爱出来,
这样一口一粒的面包很好吃也容易吃!!!

装进罐子里随时可以拿来吃!!!

昨晚配妈妈特制的kaya来吃一流哈哈哈!!!
结果拍完照片就给人偷了,拿就是贪吃的小柔咯!!!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越来越厉害!!
一开始看照片,还以为你出外买的!!

看到最后一张照片,有kaya,怪不得小柔偷吃!!
我也会偷吃!!

Miaoy said...

loh..
你真得很keng了,面包。。什么都会
真得很美

mk说... said...

loh, 太佩服你了...

迷迭香 said...

很可爱哦...
一口一个的么?

Arys said...

loh,這些做出來看起來不錯啊....
看來遲些妳就會是甜點高手了喔...

Janelle said...

好美哦!给宝贝们带去学校的话,一定会很骄傲!

小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