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的愿望,逍遥的梦想 留言板

Thursday, August 7, 2008

童年录~走在铁路旁


这几天忙到要死,想上来好好的写blog都不可以,
姐妹们的家也是去看,都没有时间去留下脚印,
今天终于完成了最后一样文件了,我终于可以上来我心爱的家了。。。。
今天很奇怪突然回忆起一段我难忘的童年事故,
记得六年级那一年我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歌唱比赛,
往年我都是只参加讲故事比赛的罢了,今年我很奇怪一反常态,
什么都不参加想到在小学最后一年了,我要参加歌唱比赛,
可能六年级的关系老师都给我们选一些比较大人的歌曲,
我就选了“走在铁路旁”,当时是某个歌星唱的我都忘记了,
同学们都笑我怎么选这样的老歌,好像都没有听过,
而且更加糟糕的是同学们拿我的歌来改,还一直笑我。。。

原版的歌词
蔡幸娟-夏之旅(走在铁路旁)
作词:吉雄作曲:吉雄编曲:涂惠元
--------
走过铁路旁
我背着吉他
芦花低头笑呀
青蛙抬头望
一句一句和呀
一声一声唱
蜗牛慢吞吞呀
漫步夕阳下
走在铁路旁
老牛对我望呀
和风来作伴
一步一步走呀
炊烟多潇洒呀
陪我走回家
----
我弹着吉他



改装版(我的同学改的)
走过厕所
厕纸
芦花低头笑呀
青蛙抬头望
臭屁臭屁放 一声一声响



还有什么我都忘记了为了同学这样改我的歌我还伤心了很久,
每次他们看到我就会唱这首歌@@"
很是尴尬,但是还是告诉自己坚持到地,
我一定会唱好这首歌的。。。。
但是老天爷好像也在跟我开玩笑,不希望我唱这首歌吧!!!
到了歌唱比赛的前一天,我发高烧,全身起满红点,
吓死我了,好心的邻居看到了叫我赶快回家,
原来我出水痘了。。。。。。。。。。。。。。。。。。。。。
我还一直信心满满的出赛的,到了第二天全身都是豆豆,
不要说歌唱比赛啦!!!就连房门口都不能出。。。哎!!!
天真的我还跟家人说就给我去唱了歌然后回来可以吗???
到现在我还是很遗憾我没有唱到这首歌,这首歌是我心中唯一的遗憾!!!!

12 comments:

Arys said...

妳的遺憾我也感同身受...
在我的童年也有留下個少少的遺憾...
這首歌小時候爸最喜歡唱給我們聽的,呵呵

Alice Chong said...

哈哈哈~改的歌词,好好笑哦!!!!

SockPeng said...

现在,你还是可以参加歌唱比赛!!

~珊姑娘~ said...

一看到你的主题,我心里就不知觉的唱起这首歌了。哈。果然你是在讲起这首歌。很怀念。

hey,现在你还是可以参加歌唱比赛的,那么多歌唱比赛嘛!!!

cssytan said...

这也是我年少时爱唱的歌。
我6年级那年的歌场比赛,级任老师宣布说最后一年了,要给没上过台的同学机会,所以我没得参加。现在想起来,觉得老师做得很好,很用心。

mei er said...

这首歌很好听啊。。。
那里会老??

我六年级也是有参加歌唱比赛。。。
好像唱南屏晚钟。。。。
不是更老??呵呵。。。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你现在对唱歌还有兴趣?
现在机会很多,
什么新秀歌唱比赛,
要不然就是。。。乐龄歌唱比赛。。。哈哈

Vivian Ng said...

不老,不老。。还很好听呢!

chewny said...

好遗憾。。。
过去的已过去,现在和未来还在你手中,加油!

Anonymous said...

栽培你的孩子唱!!呵呵

Vincent Cho said...

身体要紧啊…出水痘,很辛苦的咧~

Anonymous said...

呵呵,这首歌旋律轻快又好听,
真的蛮不错听得嘛~

hate

小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