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的愿望,逍遥的梦想 留言板

Thursday, January 1, 2009

黑白格子饼干!!!




今天是1/1/2009,我特地早设订了这篇文章,
因为假期我没有上班自然就没有上网咯!!!
这个饼干我在很早以前就想弄得了,
无奈感觉它好像很多工那样,所以迟迟不敢动工,
前些日子在CARI SVENJA的家看到她的圣诞饼干是这道饼干,
开心死我了哈哈哈哈!!!
但是出来的效果没有那么好,其实是格子都变形了哈哈哈哈!!!

材料:
份量: 大概15-18片

325g面粉(过筛, all-purpose-flour)
90g糖粉(过筛,icing sugar)
250g牛油(一定要用牛油,用margarine的话我不包的 )
半汤匙可可粉(cacao powder)

另:
1个蛋黄
1汤匙牛奶

做法:
1.面粉,牛油和糖粉混合揉成粉团。
2.把面团分成三分之一和三分之二。
3.小粒的粉团和可可粉一起混合均匀,揉成粒状。
4.将一黑一白的粉团用保鲜纸包住,放在冰箱(不用冰格)1-2小时。
5.在等待的同时,牛奶和蛋黄混合。
6.大的面团切成一半。
7.将一半的粉团压扁成四方型。
8.然后再上面涂上(5)的蛋液。
9.其余的黑白分团,各割成1cm x 1cm的四方长条,依序上下左右的黑白排上去,排好后在上面再涂上蛋液。
10.然后将整个包起来。
11.用较利的刀切开来,预热180的温度烤箱,烘20min

食谱来源:CARI SVENJA

7 comments:

键轩惠娘 said...

很不错啊!
我想问,那些新年歌会侵犯版权吗?

Akira 思胜 said...

新年快乐哦!!!

诗艳 said...

看起来蛮不错哦!想吃哦!
新年快乐!

Janelle said...

格子变形反而有特色呢!看起来很好吃!

新年快乐!

zzhen said...

很用心啊
可惜我是天下第一懶人~~

chewny said...

新年歌~~ 哇哇哇!

我要吃!!!

新开张!欢迎来看看!新年快乐!

逍遥 said...


听你怎么说我也不知道列?不过还是不要放好了怕怕,不想新的一年惹官非恐怖!!!

小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