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的愿望,逍遥的梦想 留言板

Thursday, January 7, 2010

瓶颈!



失眠程度还是很严重!其实两点已经起来了,
不想家人担心现在才上来写下这篇!!!
最近每天还是两点三点的起来,好像定时闹铃那样,
不用叫已经是会自己打开眼睛!!!!
目前在工作上遇上了瓶颈。。。。
不是说做得很开心的吗???到底又怎么啦!!
人生难免跌跌撞撞的,我也习惯了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
可能我的性格比较急性+鲁莽,常在工作出了很多的差错,
最近一连几天都是那样,就好象经理说的就连那最低级的错误都出来了,
反而同事的细心比我好很多了,但是目前分配的工作,
很多时候我都和同事商量不到,变得自己在做决定的时候太仓促了,
没有考虑到全面的时候,往往出来的效果都错漏百出,
经理一直都在给我机会去更改,他跟我说过我的缺点在哪里,
我都接受因为我就是这样,积极的在改进了,
但是还是达不到那个效果,所以最近常问题一摞摞,
弄得文件上错漏百出至于也拖慢了进度,
东西一改再改,其实同事是有怨言的,只怪自己太不小心了!!!!
但是怎么会这样呢!我也很难说的明白,
其实工作量对我来说还好,我都能适应,
但是给个例子大家,其实是我每天都在重复的,比如:
你在对照着一份草稿(因为每次文件要经我们看过确认了才可以打印正本的)
同时电话响接了电话,然后厂里面的人来叫,盖了电话跑去看什么事,
再倒回来继续那份草稿,再来电话响,电脑显示重要的文件到,
MSN的窗口几个在闪耀(因为要和国外的同事联系),这个问这个那个问这个,
然后传真,扫描,打印,文件。。。。。。
这个时候试问一双手,一个脑袋,能记得那么多吗!
就算我写下了记录了,但是同样的问题还是会出现,
是不是我的办事效率有问题还是什么呢!
你们给个见解我好了。。。因为每天都在重复着呵呵呵呵!!!!
最近我就试过安排了两家运输公司去把我们的货载回来,
可以想象载不到货的那家情况会怎样,
晚上10点多给我打来了整10个电话结果我睡觉了,
第二天把我骂到臭头!!!!是我安排失误了。。。。
感觉上压力慢慢的找上我了。。。。
期望我能找到适当的释放方法,
经理一直叫我把有关的工作量分配给另外一个同事,
我都在尽量去安排了,有什么都分出去了,
但是分了不代表事情不会发生的,
在这里突发的状况太多了,有时吓的心惊胆跳,
很多次很想丢下就走的,但是鸵鸟心态不是我的作风,
有时想请半天假期到离我家1个小时远的海边,
什么都不想做,就静静的听着海浪,吹着海风,
很久没有那么做过了,我很想念那辽阔的海洋!!!!

5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为了避免错误发生
最好上班不要msn聊天

逍遥 said...

淑萍那不是聊天,是和中国的同事联系!
很多文件之类的都靠那边传达。。。
不要以为我开msn聊私事更本没有那个时间晕!!!

mei er said...

太多ad-hoc东西要做了吧。。。
你根本focus不到。。。。
要怎样改善呢??
eeerrr。。。。
你要学习让自己比较systematic。。。。
基本上,你要有效率地handle multitasking。。
看这些能帮到你吗??

http://dfconsulting.com/blog/?p=17

http://blog.penelopetrunk.com/2006/12/10/10-tips-for-time-management-in-a-multitasking-world/

在第二个article里面,最后一项,dare to be slow。。。我觉得你需要这个。。。
你每次都冲冲冲,根本没有时间停下来好好去plan你的东西。。。有些事情,宁愿慢,也不要错。。。
你就好像身上陀两支枪的cow boy。。。什么都没有想,就冲进战场跟人家枪战,当然自己中子弹的机会也很大。。。不如,在冲进战场之前,停下你的脚步,想一想,接着下来应该怎么做,再行动。。。

希望我的意见可以帮到你。。。。

诗艳 said...

你的职责是什么呢?为何厂里的事都要你管呢?突发事件也要你管吗?你要管的东西应该太多了,能够分给别人管的,就分出去吧!也许,你可以尝试用mei er提议的方式去改善。加油哦!

逍遥 said...

美儿谢谢你,目前我最需要的就是这些建议,第一次接触这样挑战的工作真的赶不上那个脚步,那些步伐都凌乱不堪!!!!
我会慢慢的试试!!!谢谢你!!!

诗艳
没有职位可言,general clerk的范围很广没有规定的,就是什么都要做,目前人手不足所以就当学习什么都做!!!!突发状况和经理一起面对的。。。。有些事情很难说的明白!!!

小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