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的愿望,逍遥的梦想 留言板

Friday, January 7, 2011

我的女儿6岁的她 - 小柔

7/1/10   阴天

今天想来说说我的宝贝女儿,今年已经步入了6岁的阶段,
明年将步入人生的一个新的旅程碑,但是人小鬼大的常语出惊人,往往是我们大人想不到的。。。。。。。

列案(一)
半年前开始妈妈就教她记下家里每个人的电话号码,
就是怕家里出事的时候,或者妈妈本身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她可以打电话通知我们,
其实是每天下午我都会打电话回去问下他们,今天上学开心吗?吃饭了吗?洗澡了吗?
今天这个瓜先给我打了电话先:
小柔:mummy!
我:做什么有事呀?
小柔:不是呀!现在我们要睡觉了哦!
我:那么早的才一点半罢了哦!
小柔:是啦!就是我打电话给你先啦!跟你说我们要睡觉了,婆婆很累了!
我:哦!这样呀那去睡觉咯!不要坏蛋呀!
小柔:知道啦!还有什么东西要说吗?有什么现在快点说,不然等下你打来会吵醒我们了!
我:@@(傻眼无语中)
怎么都感觉我的女儿在教导我的!!!!

列案(二)
今天下班回来妈妈跟我说的,新年到的关系吧!
妈妈常会说:要过穷年咯!没有钱咯! 怎么过年!!!
然后就会问女儿:a girl婆婆没有钱哦!怎么办,写马票又不中,你写几个字给婆婆买啦!中了有钱过年咯!!!!
小柔:婆婆你不要每天讲没有钱,这样整天讲没有就真的没有钱咯!你要讲有钱但是不是一下子有钱的,要慢慢来的,你才开档嘛!慢慢来咯就有钱的了!!!

我的天!!!我听了再次傻眼这些话是一个六岁的孩子说的吗?还是现在的孩子想的东西我们大人跟不上了!!!!

6 comments:

童言 said...

你的孩子很厉害哦!哈哈哈

这么久没有写部落,现在每天都一篇,我一直都有来,不过第一次留言。呵呵

逍遥 said...

童言,

谢谢你!不知道我能维持到什么时候,希望可以持续下去!!!

Akira 思胜 said...

你的女儿逐渐长大了呢! 漂亮的小可儿! :)

诗艳 said...

哈哈!我觉得她很细心,也很懂事。加油!

winnie@ah咪 said...

真的是班耐的小柔^^
有她的话,你们心里一定很暖~加油哦~

小老鼠 said...

嘻嘻~说大人话,很可爱。小柔很懂事呢!其实有时候小孩子说的话,反而有道理。我妈常说我哥哥:“不要每天讲没有钱,这样整天讲没有就真的没有钱咯!”所以我看到这句话,真的忍不住笑了,哈哈!

小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