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的愿望,逍遥的梦想 留言板

Friday, May 23, 2008

3岁要认得字。。。

昨天老师给我拿回小柔上半年学过的华文生字,英文字母,还有数字flash card回来。。。
同样的老师还是和我说,小柔做东西比其他的孩子慢很多,
英文字母她全部会认,数目字也会,就是华文她会一半不会一半,
全部都教过很多次的了,不知道她不记得还是不会。。。。
记得有一次全部的同学都把一个面具弄好了,就她一个人还在慢慢摸索,
结果她看到其他同学好了,她放声哭了起来。。。。。

回到家我看到那些华文生字也吓一跳。。。才3岁有必要认那么深的字吗?




工具


做工
睡觉
起床



还有很多我都不大记得了,看起来是很容易,但是小柔看到那些笔画多的,看她的脸蛋终感觉她会害怕,她读不出来,就随便讲她会的其他生字。。。
其实,给她进托儿所是给她不要那么怕生,认识多点小朋友,
到现在老师告诉我她在学校还是不大说话,说话有时都听不到她说什么,非常的害羞。。。
我每次都告诉老师她在家是母老虎!!!!每天开演唱会干扰邻居哈哈哈哈哈
我不期望她很厉害读书,只要量力而行就好了,
不要害怕上学就好了,妈妈是想你不要那么害羞,多和小朋友们沟通。。。

10 comments:

萍凡女子 said...

让孩子慢慢来吧,妈妈也要放轻松!

SockPeng said...

3岁就要学这样难的字???我的天!!一年级的时候,学什么字?没有字可学

Arys said...

看來小柔這間會比較注重在認字方面吧...
醬小就要認醬多字,好可怕...想必小柔定是看到這些字都有壓力了

小素 said...

我女儿五岁才上学,也是学这些!她学华文也是学得呱呱叫,尤其是学写华文字时。

Ohbin said...

不用担心,告诉老师,还有一个人比柔柔差!他就是刘堂熙!因为那里每一个字,他没有一个认得!哈哈哈哈

tunadolphi said...

我哥的孩子也是complain华文很难,导致他们对华文有点抗拒。
我觉得不管学什么都好,最重要的是学得有乐趣吧!毕竟‘强迫没有幸福’。
祝小柔学习快乐!

Vivianz said...

3岁的她的确很高大哦。。。

逍遥 said...

萍凡女子
为有这样,我是怕她害怕了去学校。。。

淑萍
是咯!!!还有她写的字已经是开始学,竖丿捺点之类的了。。。

arys
唉!!!写的时候才难,最近写字一直都哭说很多不要写。。。

小素
华文笔画多很多孩子都抗拒,写abc好过

ohbin
堂熙的学校有写字的,还是有游戏来教课的。。。

tunadolphi
我也是那么认为,最重要她开心

vivianz
很大只的说哈哈哈哈很多都说她高大。。。恐怖

Miaoy said...

loh。。
是咯,上学是为了让他们学习自律,相处,
不必那么快学那么多字吧?
看来那个老师是习惯了让家长知道他们的孩子学会很多字==他们的成功吧??
小喵A-D都还不会念完。。
学校的门都还没摸到

逍遥 said...

miaoy
是咯!!!应该是给要给我们家长知道她们的教学制度很厉害吧。。。
只怕是害了孩子以后又上学恐惧症就完蛋了,
小瞄不是要去妹妹那边读咩?

小通告